Corma

We create amazing digital portfolio.

The best from XR, exhibition, web design, app design, entertainment, service & communication.

From Corma with love.

image
image
Exhibition | IOT 機構設計 | XR 教育推廣

澎湖生活博物館 兒童探索區 Penghu Living museum

澎湖探索館更新,在澎湖探索館的一樓更新為兒童探索區,以兒童為主體,將展示主題分為:「島嶼誔生」、「與風共舞」、「以海為生」及「澎湖故事」四大主題。 展示手法使用了模型造景、投影互動、手動操作等等並且對應國小社會、自然與生活的課網內容來加深學童的學習記憶,並透過互動式的參觀及展覽互動,強化兒童對澎湖的認識。

Release

2021.11.28

Technique

牆面、地板投影、Unity
觸控牆互動、Arduino
籤筒訊號、燈控、人偶控制

Client

名匠設計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播放影音
[ A 島嶼誕生 ]

海上誕生的澎湖

海底地殼張裂,湧出的熔岩堆積形成一群平坦島嶼與淺水環境。

海上誕生的澎湖1
[ A 島嶼誕生 ]

乘風而來的人

展示內容藉由牆面投影來說明澎湖過去人們渡海來到澎湖生活。

[ B 與風共舞 ]

環境意象

藉由風的吹拂和風在環境的互動帶出風的存在,現場環境與風扇連動,定時的改變季節。而角色風爺爺、貓精也將在此處出現。

[ B 與風共舞 — 聚落生活 ]

在地石材應用語音

轉動石磨後即出現語音導覽:說明澎湖人利用在地石材製作各種生活用具,如:建築黑石、菜宅、石滬、石敢當、石磨、石井、石臼…等。

[ B 與風共舞 — 冬天的菜 夏天的瓜 ]

菜宅農作

澎湖冬季與夏季適合哪些特色作物以及相對的種植位置呢? 寒冷的冬天,如:高麗菜、花椰菜…等。 炎熱的夏天,如:蕃薯、花生…等。

[ B 與風共舞 ]

蒙面文化

透過體感互動遊戲,說明澎湖特有的蒙面文化及相關內容。

[ B 與風共舞 ]

大風吹

冬季與夏季因人與自然互動所改變的特殊地面景觀。

[ C 與海共生 — 鬥陣來討海 ]

潮間帶嬉戲

澎湖兒童從小被遼闊的大海包圍,生活在蔚藍的天空、湛藍的海洋世界裡。碼頭和沙灘是澎湖小孩最重要的交際場所,暑假總能聽見那噗通的水聲和嬉鬧聲,一個個瀟灑自在的快樂世界。而除了游泳之外,釣「狗萬仔」也是一項迷人遊戲,不用特別的裝備,將家裡的竹掃帚抽一根出來綁上魚鉤到退潮的潮間帶潮池裡蹲上一會兒便能釣上那狗萬仔,那是一個專屬澎湖人的海洋童年回憶。

[ C 與海共生 — 鬥陣來討海 ]

牽罟

牽罟是一種古老漁法,漁民利用舢舨到海上佈網,當網沈入海底時,岸上的村民齊力將網拉回海邊,便能將底棲的魚類及蝦蟹網起。

[ C 與海共生 — 海洋觀光 ]

獨木舟 VR

模擬觀光透明獨木舟透視海底珊瑚礁美景。

[ D 澎湖故事 ]

澎湖地名趣味多

1. 從地球世界觀看澎湖、了解澎湖的地理位置及澎湖名稱。
2. 十九個澎湖有人居住島嶼之名稱由來。

[ D 澎湖故事 — 廟埕聽故事 ]

天台山八仙會

與本展主題相關之澎湖鄉土故事、傳說: 1.機械娃娃:天台山八仙會。     2.影片:八罩島貓精、張百萬傳說。

[ D 澎湖故事 — 廟埕聽故事 ]

張百萬傳說

明朝末年,住在大赤崁澳的張隱,經常到北方一個無人小島附近捕魚...(精彩故事請到澎湖探索館一窺究竟)。

[ D 澎湖故事 — 廟埕聽故事 ]

八罩島貓精

某天,伍府王爺照平日慣例出巡前,特地囑咐兩個看門的小神仙:本王將要出巡,但最近有妖邪作亂,你們可得小心些...(精彩故事請到澎湖探索館一窺究竟)。

LET’S CHECK OUR LAST 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