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ma

We create amazing digital portfolio.

The best from XR, exhibition, web design, app design, entertainment, service & communication.

From Corma with love.

image
image
Exhibition | IOT 機構設計 | XR 教育推廣

中油 台灣油礦陳列館
Taiwan Oil Field Exhibition

台灣油礦陳列館位於苗栗後龍溪畔的出磺坑,為台灣第一個發現石油之所在,早在清朝時期便發現了石油,在日本時期開始大量挖掘,當年的出磺坑猶如小香港一般,夜間燈火明亮。

藉由平面展示及相關多媒體展示,以「油人手札」作為設計發想,讓來參觀的民眾了解當年挖掘石油的情況、石油如何產生再至目前台灣目前的石油以及天然氣是如何產生的。

Release

2019.11.11

Technique

Unity、Arduino
觸控牆互動、雷達
牆面與素模投影

Client

名匠設計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播放影音
[ At the end of the Qing Dynasty ]

出磺坑的演變

展示主題:說明出磺坑各個時期聚落變遷與礦業發展的關係。     展示方式:素模投影 + 牆面投影老照片。
觀賞時間:90 秒。     觀賞人數:建議 5 ~ 8 人,可達最佳觀賞品質。

出磺坑的演變02

周邊景點介紹

展示主題:展示出磺坑周遭景點。     展示方式:互動觸控牆。
觀賞時間:3 ~ 5 分鐘。     觀賞人數:建議 1 ~ 5 人,可達最佳觀賞品質。

[ Kerogen ]

油氣裂解

展示主題:認識油母質與出磺坑的油氣來源。     展示方式:牆面螢幕。
觀賞時間:30 秒。     觀賞人數:建議 3 ~ 5 人,可達最佳觀賞品質。

[ seismic profile ]

震源車測勘

展示主題:透過震源車打入地底的震波回彈,經由接收儀取得訊號,在經過機器分析圖資、找到疑似藏油的地層。     展示方式:觸控螢幕。

[ Gravity survey ]

重力測勘

展示主題:重力與地質重力測勘原理。     展示方式:牆面螢幕。
觀賞時間:90 秒。     觀賞人數:建議 3 ~ 5 人,可達最佳觀賞品質。

[ magnetism ]

磁力測勘

展示主題:磁力的日常應用有哪些? 地質磁力探勘原理。     展示方式:牆面螢幕。
觀賞時間:90 秒。     觀賞人數:建議 3 ~ 5 人,可達最佳觀賞品質。

鑽井設備

展示主題:認識鑽井到採油工作流程。     展示方式:牆面螢幕。
互動時間:每組 20 秒。     互動人數:建議 3 ~ 5 人,可達最佳觀賞品質。

[ World Drilling War ]

鑽探王爭霸戰

展示主題:克服挑戰在最快時間內鑽到預定深度。     展示方式:觸控螢幕。
互動時間:2 ~ 3 分鐘。     互動人數:建議 1 ~ 2 人。

[ LPG & LNG ]

油氣處理與注儲

展示主題:認識一般油氣處理流程,LPG 輸儲與 LNG 注儲。     展示方式:牆面螢幕。
觀賞時間:2 ~ 3 分鐘。    觀賞人數:建議 3 ~ 5 人,可達最佳觀賞品質。

[ International Technical Cooperation ]

油氣管檢測

展示主題:說明現代油氣管線是如何運輸及檢測,並透過互動的展示手法來讓民眾更加瞭解油氣管線的檢測方式及處理。     展示方式:投影、實體互動。

海下鑽油VR

展示主題:將海下的探索分為三個互動遊戲分別是開船、取出岩層、監控海下鑽油,以虛實整合的方式結合實體開船運作,讓民眾也能在虛擬實境中操作海下探索船。
展示方式:VR 互動遊戲。

[ International Technical Cooperation ]

國際技術合作

展示主題:簡時與絡克離開了家鄉美國,前往台灣,開啟台灣機械採油的首頁。     翻頁方式:距離書本約十公分,將手掌往左邊或是右邊揮動。
觀賞時間:3 ~ 5 分鐘。    觀賞人數:建議 1 人。

LET’S CHECK OUR LAST WORK